close

 

另外,追景粉絲問題太多,張永源回答到喉嚨都啞掉,就讀高三的兒子張耿嘉,小名阿嘉,導演就是借用他的名字為男主角取名,已經做了兩個部落格對外聯絡。

Photobucket

再回來講影片中的樓梯,這樓梯就是讓茂伯嫌惡的陡峭樓梯,邊爬還會編碎碎念,很陡。片中樓梯上來原本是開放空間的,只圍了矮欄杆,但是做為民宿房間只好做起一面隔間。

樓梯往上看

樓梯往下看

Photobucket

 

阿嘉的家周邊

光明路南門附近舊城牆-城春草木深

阿嘉的家附近一杯咖啡店

一杯咖啡簡餐店

 

郵局 (屏東縣恆春鎮恆西路132)恆春鎮上有兩間郵局,一間位於中正路上,另一間則在基督教醫院後面的巷弄內,劇組拍攝的場景在後者。

清晨的郵局

郵局正門

穿著郵差服扮茂伯

郵局對面的巷子,是基督信義教會庭院,茂伯推荐馬拉桑接替當貝斯手時就在此處取景。

基督信義教會

基督信義教會庭院

基督信義教會庭院巷子

 

恆春古城門.

恆春4座古城門中,能讓車子通行的僅西門和北門。電影一開場友子和巴士司機爭議車子能不能過的場景就在西門前,男主角阿嘉也有不少騎車穿梭在西門的畫面。西門在西門路與中山路交接處。北門在恆春鎮北門路上。

西門

西門

北門

南門

 

車城後灣

 

是沉思最佳所在,電影中大夥兒喝完喜酒後,陸續來到後灣堤防上躺著休息,這裡也是阿嘉呆坐思考的地方,旁邊有一座拱橋,很多追景的年輕人都會過橋尋找感覺,附近則有平面觀景台,也有很多粉絲在這兒駐足。

萬里桐海堤岸

 

除了後灣,建議可順便到萬里桐潮間帶欣賞生態之美。潮間帶可發現海星、海膽、海參、螃蟹等生物。

萬里桐潮間帶

萬里桐潮間帶海岸

 

保力村與大灣

萬里桐過來在保力與射寮在影片中都有不少之取景

保力路上的山景

保力村的雜貨店在龍井路

 

保力村的雜貨店阿嘉躲雨時在一椅子上寫曲

保力村的雜貨店貨品

 

電影中樂團選角在車城福安宮的興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行

興安社區活動中心

興安社區活動中心

Photobucket

 

 

 

歸途

 

我們繼續談論海角七號的歌曲內容還有那七封情書,心中不斷感謝導演、男女主角、所有演員、屋主張先生一家人,以及熱誠支持他們的台灣人。最後與大家一起回味這些內容: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漂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在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你會不會把 你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在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各自遠颺】    詞、曲:Toshiko EZAKI 演唱:中孝介

 

微風告知春天來訪

紛紛綻放的花朵香氣裡 令人想起遠方的妳

如春日陽光守護下綻放的花朵

未來希望之光也會照耀我們吧

我們各自踏上各自所選擇的道路

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黃昏告知秋天來訪

隨歲月被晚霞染紅的天空 令人想起遙遠的往日

如秋日陽光守護下結成的果實

總有一天 妳的夢想終會實現

當初許下的約定 是我們描繪的

想像中的未來 日後將會染上何種顏色呢

踏上各自所選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海角七號情書】【七封日文情書篇】

 

ㄧ九四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友子,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海面

我真的已經完全看不見台灣島了

你還站在那裡等我嗎?

 

 

 

友子

請原諒我這個懦弱的男人

從來不敢承認我們兩人的相愛

我甚至已經忘記

我是如何迷上那個不照規定理髮

而惹得我大發雷霆的女孩了

友子

你固執不講理、愛玩愛流行

我卻如此受不住的迷戀你

只是好不容易你畢業了

我們卻戰敗了

我是戰敗國的子民

貴族的驕傲瞬間墮落為犯人的枷

我只是個窮教師

為何要揹負一個民族的罪

時代的宿命是時代的罪過

我只是個窮教師

我愛你,卻必須放棄你

 

 

 

第三天

該怎麼克制自己不去想你

你是南方艷陽下成長的學生

我是從飄雪的北方渡洋過海的老師

我們是這麼的不同

為何卻會如此的相愛

我懷念艷陽…我懷念熱風…

我猶有記憶你被紅蟻惹毛的樣子

我知道我不該嘲笑你

但你踩著紅蟻的樣子真美

像踩著一種奇幻的舞步

憤怒、強烈又帶著輕挑的嬉笑…

友子,我就是那時愛上你的…

多希望這時有暴風

把我淹沒在這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域

這樣我就不必為了我的懦弱負責

 

 

 

友子

才幾天的航行

海風所帶來的哭聲已讓我蒼老許多

我不願離開甲板,也不願睡覺

我心裡已經做好盤算

一旦讓我著陸

我將一輩子不願再看見大海

海風啊,為何總是帶來哭聲呢?

愛人哭、嫁人哭、生孩子哭

想著你未來可能的幸福我總是會哭

只是我的淚水

總是在湧出前就被海風吹乾

湧不出淚水的哭泣,讓我更蒼老了

可惡的風

可惡的月光

可惡的海

 

 

 

十二月的海總是帶著憤怒

我承受著恥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靜地晃盪

不明白我到底是歸鄉

還是離鄉!

 

 

 

傍晚,已經進入了日本海

白天我頭痛欲裂

可恨的濃霧

阻擋了我一整個白天的視線

而現在的星光真美

記得你才是中學一年級小女生時

就膽敢以天狗食月的農村傳說

 

來挑戰我月蝕的天文理論嗎?

再說一件不怕你挑戰的理論

你知道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星光.....【完】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IibCNJ6BGAI1l1J7teOO.63a/article?mid=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