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四天連假,老早就跟畜牲和高總約好要去高雄玩
所以前一晚的跨年倒數就沒有太瘋狂
只跟皮皮和H助他們在家看電視配炸物
等到時間快到才去中原跨年歡呼
順便歡送腳踏車隊出發
然後就開車回新竹休息,準備早上為期三天的高雄之旅

一大早起床老爸就開車送我去高鐵車站
話說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坐高鐵
之前老是說要搭高鐵去南部玩
結果一直沒有機會,這次總算如願了


通過驗票口前往月台的中間,整個車站明亮又乾淨,很蘇胡

進入月台後

出現啦,我的417車次

說實話,扣除掉票價過高這點
高鐵真的是沒話說
從踏進車站到進月台最後上車之前
沿途都有站務人員在幫你服務
加上車站給人的感覺就是寬廣舒適整潔
跟台鐵完全是不同等級
坐高鐵就是一個字:爽,真的是種享受
沿路看著路上景物"飛奔"過眼前
僅僅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就抵達左營了
真的是太讚了,下次一定要嘗試一下商務艙
如果平常要搭車時有65折的優惠,那就不用考慮
一定是要搭高鐵的啊

抵達左營後,最方便的莫過於有捷運可搭
將台鐵和高鐵以及高雄都會區串連起來
真的是商當的不錯啊

有圖有真相,這次來高雄也是衝著有捷運

滿滿的人潮,看來都是觀光客

高鐵一日捷運卡
有這張就可以搭整天的捷運,搭幾次都行

捷運月台外觀

今晚的住宿地點:勞工育樂中心(捷運:獅甲站)

位在勞工公園旁邊(三人房一晚700,真的很便宜,有電視及免費WiFi)

寄放完行李後,裝備上手
立刻往第一個景點前進
因為我們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本次行程就是捷運遊高雄
前面的照片有,如果是要捷運遊高雄
可以購買一日卡:200元一張
憑卡當日可無限次數搭乘捷運,隔日失效
事後將卡繳回可退還70元(等於130元搭一整天)

第一站:三多商圈的大遠百,目的是吃午餐XDDDD(捷運:三多商圈站)

百貨內的誠品,整體的裝潢和室內設計我覺得滿有特色的

往外走就是觀景台,晚上來這應該滿有fu的
雖然我很怕高>"<

和隔壁大樓相互輝映
吃飽喝足後,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啦

西子灣,來高雄必去的景點之一(捷運:西子灣站)

要搭渡輪去旗津,跟淡水那邊的感覺很像

恩....這一群人都是要搭渡輪的
(雖然看到時一直在心裡祈禱他們不是.....)

總之要搭船還是得硬著頭皮排隊=.=

上船囉

抵達旗津,船程大概5~10分鐘吧(15元一趟)

可以騎機車上船,這樣到旗津就不用再租車
不過我不知道機車上去要多少

到旗津後的第一個點

一點都不麻辣的天后宮

前往景點的路上

沿途的景觀也不錯

景點揭曉:旗後砲台

內部景觀

這個....不知道是三小

通往砲台的路上看到的,算是門牌嗎XD

小小觀景台

可以看到中山大學

去旗津除了可以看砲台和燈塔
最大的賣點大概就是上面圖中有拍到的
可以到海岸邊去踏踏浪,遠處也看到不少人在衝浪

回程路上,懶得排隊就去搭民營的小船,一樣15元

好望角????


回到西子灣這一頭,都來了當然要吃點有名的
其中最著名也最多人排隊的大概就是下面這兩家

很大碗的水果冰,一個人絕對吃不完
礙於天色漸暗氣溫漸涼,我們只有在遠處拍照

最多人排隊的雞蛋酥,我們當然也跟著湊一下熱鬧

本尊和畫像對照一下XD

雞蛋酥真相

再一張
吃起來嘛.....我吃不出特別在哪.....囧
感覺就像是糖粉少一點的傳統甜甜圈,不值得這樣排隊


前面提到天色漸暗,本次旅遊的重點也即將揭開序幕
為什麼高雄要被我稱作夜光之都呢??
詳情下回分曉......待續








嘖,我又不是富姦,不會拖稿的啦,繼續繼續

話說晚餐的目的地是去逛逛夜市
不知道為什麼,在地高雄人都不推六合夜市
是因為"六合童子吃屎"嗎???
總之網路上都只推瑞豐夜市
加上瑞豐夜市就在漢神巨蛋的旁邊
一行人就往巨蛋前進(捷運:巨蛋站)

天色漸暗,店家的燈漸亮

即將邁入夜晚的巨蛋別有一番風味

漢神巨蛋,水的哩

地下一樓的五月天之牆

六樓外的觀景台連拍(因為是兒童區,還有迷宮XD)

逛完漢神巨蛋,就往瑞豐夜市前進
地點就在三民家商的旁邊
不過由於人潮實在太多,我相機從頭到尾都緊關在包包裡
怕拿在外面一個不小心我就欲哭無淚
所以沒有拍什麼照片
人多到什麼程度咧....多到我從入口還進不去
是從後面抄小路進去
喵的,是有沒有那麼好吃啊
只見牛排,火鍋,蒙古炒肉前排隊的人潮從不間斷
人潮和座椅就把路都卡死了
有機會去的話還是避開假日吧
因為聽說最好吃的就是這些店家,但尖峰時刻去根本是找死
害得我們只能挑些沒太多人的冷門攤隨便吃吃
吃飽喝足後就往愛河之心前進(捷運:凹子底站)

搭車到凹子底站後
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愛河之心
最顯眼的就是三座燈火明亮的橋橫跨眼前
相機不用開閃光就可以拍了
因為岸邊一對對閃死人不眨眼的情侶狂放閃光啊
(可魯.......我的可魯在哪裡???)
廢話不多說,看圖就好(單身的哀怨......)

除了以上這些令人哀怨的景象
這裡也有不少單車族

有圖有真相

另外高雄很大的一個特色
就在於跟其他地方都不同的路牌

最後到了該ending的時刻
當然要獻上最有fu的一張圖

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結束

夜光之都-越夜越美麗的【高雄】day2

http://tw.myblog.yahoo.com/ting-agy1117/article?mid=16937

引用:

http://www.wretch.cc/blog/kyo06/13233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y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